乐山:举办专利信息检索及分析培训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4/11/24 13:52:02
 



  记者从乐山市知识产权局获悉,作为今年中国专利周乐山地区主要活动内容之一,11月19日,乐山市知识产权局在乐山高新区举办了专利信息检索及专利信息分析培训班,来自当地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技术研发人员共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据乐山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等创新主体有效利用专利信息,增强研发起点和规避知识产权风险的能力。培训会上,来自四川省知识产权局的有关专家对专利信息检索与信息分析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利用各类专利信息平台检索中外专利信息的操作方法和使用技巧,提升了企业专利管理水平。

  据悉,今年专利周期间,乐山市知识产权局围绕企业知识产权(专利)需求组织实施了系列活动。除了开展面向企业的知识产权(专利)专题培训外,乐山市知识产权局还开展了企业贯标、专利行政执法检查等活动。(记者 周渝利)


(编辑: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