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江苏创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示范省

发布时间:2013/9/9 9:45:12 来源:《新华日报》

  9月6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在京举行创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示范省2013年工作会商。会商旨在进一步深化创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示范省工作,推动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和创新型省份建设。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出席并讲话。
  李学勇指出,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知识产权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加快实现向知识产权强省的转变。一是要大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发挥高校院所作用,完善扶持政策,激励自主知识产权大量涌现。二是切实加快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深入实施专利技术产业化推进计划,创新转化运用组织形式,加强基地建设,拓展融资渠道,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使创新创造活力最有效地转化为发展动力。三是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开展知识产权预警,加大维权援助力度,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帮助创新主体灵活运用知识产权规则应对竞争挑战。四是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国际化水平,发挥江苏开放优势,以国际视野谋划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积极开展与发达国家和地区以及知识产权国际组织的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主动融入国际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体系。五是要加强人才队伍、服务机构、信息平台建设,着力创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发展的良好条件和氛围,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省。认真落实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协议,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努力把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建成高水平的知识产权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田力普说,今年是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第五个年头,也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江苏省共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示范省的第五个年头。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江苏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在全国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他说,未来几年是江苏实现“两个率先”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酝酿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希望江苏把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作为创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示范省的重要内涵和示范省创建工作的有效延伸,打造新阶段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新典范。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党组成员徐南平签署共建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合作协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红、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出席。(吴红梅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