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专利成高新企业投资国外第一门槛

发布时间:2013/9/9 9:38:33 来源:《楚天金报》

    华为手机畅销欧洲,中国产品遍布世界。其中,作为技术密集型企业,投资国外要考虑的第一个门槛是什么?97,国际知名知识产权专家凯文·博纳·纳瑞德教授,受武汉市知识产权局特邀来汉演讲,提出这一问题,并坚定地回答是“专利”。

 

     在凯文教授看来,老板早在创办公司之前,就应考虑到专利问题,比如,想开办生产锂电池的公司,那么,就要先检索一下锂电池行业有多少项专利。一查,至少有数百项,如果自己公司难以超越别人,不妨考虑改入其他行业。如果是中国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想进入国外哪个市场,首先应该进行专利检索和分析:在同类产品中,哪些国家专利少,市场竞争才不会更激烈,才更适合自己公司进入;如果想进入那个专利多的国家,就必须调整产品研发方向。

 

     凯文教授提醒,国外有个别企业专门靠打专利官司赢利,赢一场官司获得的赔偿,有时比其产品主业产值还要高几倍。中国企业在国外发展,既要保护自己的专利,又要防止陷入专利纠纷。(记者解鸿震 通讯员 孙晶)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