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委员提案:为中小企业成长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3/3/4 13:56:47 来源:北方网

    近些年,随着我国中小企业迅速发展,其规模小、实力弱、风险高等问题常常成为它们成长过程中的最大困扰。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李占通、邱立成两位天津委员,分别提交提案,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解决融资难
  李占通委员提交了《关于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建议》提案。他认为,为避免融资难长期困扰中小企业的发展,应该进一步加强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实现科技金融联动。
  李占通委员建议,应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发挥政府财政补偿激励杠杆及引导作用,带动社会和金融资本投入;加强中介服务平台建设,推动科技金融的无缝链接;鼓励有条件的金融机构,设立专门部门,提供符合企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和专业服务;加强科技金融服务试点作用,由点及面,辐射周边。
  完善民营中小企业技术职称管理
  邱立成委员提交了《关于完善我国民营中小企业专业技术职称管理体系的建议》提案。他认为,由于民营中小企业不具备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的条件,使得专业技术人才倾向于到国有企业就职,这为民营中小企业留住人才带来了困难。
  邱立成委员建议,应成立专门机构,负责民营中小企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工作;结合我国民营中小企业的自身特点和未来发展需要,研究制定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职称评定政策;研究建立专门适用于中小企业的职称评定体系,在体系建设中充分体现连续性和科学性。(记者 刘平 张洪伟)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