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福建积极推动高校发明专利转化

发布时间:2023/3/2 2:57:04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福建省在厦门大学福清科创园中国技术交易所海丝中心举行了“科创未来”——高校专利技术“福建拍”首场拍卖会。

  据悉,此次拍卖的专利均来自厦门大学。拍卖会从筹备伊始,就吸引众多企业关注。拍卖期间,囊括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食品安全在内的多个领域热门专利吸引13家企业竞相追逐,其中3件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相关的专利被福建驿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拍下,5项海水温泉应用技术由福清东龙湾花蛤小镇投资实业有限公司竞得。最终,参与此次竞拍的19件高校发明专利共成交12件,总成交额540万元。不少企业负责人谈到,专利对于减轻企业研发压力、推动企业技术更新、抢占市场优势地位都有着重要作用,纷纷为此次拍卖会“点赞”。

  近年来,福建省深入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制定出台相关激励政策,推动专利转化实施,此次拍卖会的成功举办是福建省推动专利转让市场化运作的直观体现,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高校专利转化实施成效,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服务创新主体,助力福建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严超)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