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国家知识产权局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赛促学铭记党史 以比鼓劲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21/6/25 10:57:27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在中国大地上最早传播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思想的第一人是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什么?”近日举办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精彩纷呈、扣人心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6个部门单位的18位选手听题时凝神聚气,答题时淡定自若,展现出知识产权人饱满的精神面貌。

  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国家知识产权局从3月中旬起,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学习竞赛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平台,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据统计,全局约1.6万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44支队伍参赛,6支队伍晋级决赛,10支队伍获得优秀奖,30名同志获得个人优胜奖。有许多党员同志,一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一边利用工作之余的点滴时间厉兵秣马,为竞赛做足准备。参赛选手、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的吴磊告诉记者,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通过学习党史知识,他也对共产党人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能够参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专利审查员,工作中承担着专利审查提质增效的任务,共产党人坚韧不拔、奋斗到底的精神会激励我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不忘初心。”吴磊说。

  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组委会和基层党组织的精心组织。组委会设计开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网上测评系统》,印发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知识竞赛模拟题库》,采用线上初赛答题、线下复赛决赛角逐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局干部广泛参与。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宣传、积极行动、对标对表,依托竞赛活动,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路径。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之一,掀起了全局上下心向党、昂扬斗志庆百年的新热潮,弘扬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主基调。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之情,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使命感和责任感化作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前进动力。(本报记者 李 倩)


  (编辑:白逸群 实习编辑:田伊慧)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