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工信部回应立讯精密等遭美国337调查:反对打压正常商业竞争的霸凌行为

发布时间:2021/1/27 10:5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立讯精密等中国企业近日遭到美国337调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26日在北京回应称,将坚决保护知识产权,同时也反对滥用权利,打压正常商业竞争的霸凌行为。

  黄利斌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说,近日,美国企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对中国的立讯精密等企业发起337调查申请,指控相关企业在美出口、进口或销售的特定电气连接器和保持架及组件和下游产品侵犯其专利,工信部对此高度关注。

  黄利斌指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既有赖于本土企业的壮大、崛起,也离不开有效的国际合作。作为产业主管部门,工信部积极支持电子元器件和精密加工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决保护知识产权,同时也反对滥用权利,打压正常商业竞争的霸凌行为。

  他称,针对上述337调查申请,相关企业已发布公告,并开展积极应对。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相关企业加强应对,维护好企业合法权益。

  谈及当前中国芯片产业存在的“缺货潮”现象,黄利斌坦言,随着社会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集成电路作为智能设备最关键的组成部分,需求持续旺盛,特别是疫情带动了线上交流需求,对数据中心服务器和智能终端芯片的需求快速上升,全球主要集成电路制造生产线均出现产能紧张情况。

  他提到,国务院于2020年8月印发实施了《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下一步,工信部将做好《若干政策》的落实工作,促进要素资源自由流动,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支持国内外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持续提升集成电路供给能力。(记者 王恩博)


(编辑:白逸群 实习编辑:田伊慧)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