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四川省首次出台专项政策支持知识产权成果进场交易

发布时间:2019/7/15 9:57:32 来源:新华网

  7月11日,新华网从成都市科学技术局获悉,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了《成都市关于鼓励知识产权成果进场交易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据介绍,这是四川省首次出台专项政策支持知识产权成果进入技术交易市场,鼓励知识产权成果在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技术交易市场,通过挂牌交易、拍卖等方式确定价格,完成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等交易。


  据了解,《措施》共十条,从建设技术交易市场、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进场交易、支持知识产权成果成交后产业化三方面全链条推动无形的知识产权转变为有形的资产。为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进场交易,《措施》新提出了4项补助措施。支持进场交易输出知识产权成果,对进场交易输出知识产权成果的高校院所及企业,给予不超过年度交易额的3%,最高50万元的补助。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措施》对进场交易吸纳知识产权成果的企业,择优按交易额和转化投入额的1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助。


  《措施》还提出发挥中介机构的作用,鼓励中介机构为知识产权成果进场交易提供服务。对成都市2018年3月31日后新获批的国家级、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分别给子最高不超过50万元、20万元的资助。《措施》提出,鼓励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整合全球资源来蓉进场交易。对提供项目在成都市政府认定的成果交易平台实现交易的中介服务机构,按照不高于交易额的3%给予补贴,单个项目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50万元,单个中介服务机构每年度补贴总额不超过300万元。


  根据《措施》,成都市将引导高校院所、投资机构及企业共建实验室、小试中试车间、共享生产线等开放式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平台。该《措施》还涉及加快建设技术交易市场,支持搭建知识产权成果交易平台。鼓励知识产权成果交易平台运用金融科技技术提升服务效率,对成都市批准设立的知识产权交易平台,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经费补贴。(余沁芸、吴敔嫣)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