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专家纵论知识产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9 10:35:27 来源:郑州日报

  如何借助知识产权“能量”助力河南发展?11月18日,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在郑启幕,百余位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贸促会、阿里巴巴、美团、百度等国内外高校、知名企业、律师所等机构的专业“大咖”齐聚一堂,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主题建言献策。

  据介绍,此次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借助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聚焦知识产权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热点难点及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前沿问题,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提出有思想、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据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快速提升,以2018年为例,今年1~9月份,全省专利申请量达到123429件,授权量达到60732件,同比增长46.4%和60.2%。在全省首届河南省专利奖评审中,49项专利入选,其中,2项专利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金奖,12项专利获优秀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不仅如此,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保护效果凸显,2018年1~10月份,全省共受理专利侵权假冒案件1486件,其中纠纷案件397件,假冒专利案件1089件;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正式启动运行。为了让专利转化为“红利”,我省不断为“搭平台、通渠道、促产业”,1~10月份实现专利权质押融资额12.4亿元;启动管理运营的首支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运用规模达3亿元,目前累计储备项目15个,首个投资项目已落地。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围绕“国际贸易体制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从中美贸易战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电子商务与知识产权”“新兴科技与知识产权”“开放型科技与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记者 王红 裴其娟 通讯员 李丹颖)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