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平台启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进驻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 10:33:14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记者从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获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进驻该平台的征集工作启动。

  据介绍,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是由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和中国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于2015年共同发起成立,联合全国相关行业商业协会和联盟以及知名企业共同搭建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将分散在各防伪企业的信息进行整合,统一防伪溯源查验入口,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权威的验证服务,为品牌企业提供有效的保护手段,为政府部门提供假冒情况监测、假冒态势分析等数据信息服务,同时也为电商平台防伪追溯提供有力支撑,是国家产品追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进驻该平台,平台将发挥正品认证、质量背书、信誉担保、数据监管等功能,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提供产品检验、质量检验鉴定、质量法律咨询、产品质量申诉处理以及相关售后服务保障等。(知识产权报 记者 李铎)


(编辑:白逸群)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