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深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知识产权保护是关键一环

发布时间:2018/7/19 10:41: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在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关键一环。”在17日-18日深圳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分组讨论上,与会人员对这一观点纷纷表示赞同。

  “目前在深圳30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家级的约有12000多家。其中,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的体量位居全国前列。”市工商联主席陈志列在会上表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水平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已处于领先水平。“这与深圳过硬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密不可分。对知识产权实行强有力的保护,是培育更多深圳本土的世界500强企业诞生,并吸引更多世界级高新技术产业龙头来深圳扎根的关键举措。”

  据统计,2017年,深圳市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合计9184亿元,同比增长13.6%,占GDP比重达40.9%。对此,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邝兵认为,深圳作为创新型城市,其创新活力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水平,它与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密切相关。

  “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水平,也是保护科技创新的需要,一旦企业的创造成果能够得到有力保护,出现纠纷后及时维权,营造出保护知识产权的大环境,将有助于国内外优秀企业增加来深发展的意愿,把创新成果放在深圳并推动其产业化。”邝兵表示,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将进一步把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协同保护结合起来,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水平更上一层楼。(记者 张程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