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天津有效利用知识产权精准推进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8/4/17 9:33:43 来源:北方网

  为打造经济发展“知识产权”新引擎,有效利用知识产权精准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天津市连续两年举办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市知识产权局、市工商联日前联合举办了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优秀项目投融资对接会,旨在把此前大赛涌现出的优秀项目促进实施转化并扩大生产规模,带动全市经济发展。

  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工作已成为推进天津市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天津在全国率先增设的省级政府专利创新创业奖项——天津市专利创业奖。全市十一部门共同发起举办的以知识产权为重点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开展2年,大赛的规模在知识产权创新创业领域中列全国之首。此外,天津还组织了全市高新技术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外观设计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特色初赛,10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每年推出近百项优秀项目,有力促进天津市的创新创业水平,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对接会现场,来自全市20个企业近30个专利项目参会,16家投融机构入场洽谈。项目基本聚焦在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及天津市10大高端产业集群。(江珊)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