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杭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印发

发布时间:2018/1/11 10:01:37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近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杭州市知识产权局和杭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杭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提出,杭州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将重点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探索产业知识产权运营的商业模式。实行决策与管理相分离的管理体制,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鼓励创新、防范风险”的原则管理。运营基金拟通过与专业投资机构发起设立投资基金的形式,主要投向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布局、专利密集型企业和产业投资等。重点投资杭州市确定的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密集型产业领域,特别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和服务。

  投资基金中运营基金出资金额中不低于10%用于专利布局和运营,90%用于专利产业化投资。用于专利布局和运营的部分,通过分析和利用,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杭州市重点发展产业和领域构建1个以上专利池。

  此外,《办法》还规定了基金托管金融机构条件、运营基金及所参股投资基金不得从事的业务、运营基金所参股投资基金的管理人职责等内容。(浙江省知识产权局)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