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专利金融对接将成为第十一届中国专博会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2012/6/8 12:00:00 来源:

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通知,将于6月下旬在山东济宁联合主办第十一届专利高新技术产品博览会(下称专博会)。据悉,本届专博会将突出专利金融对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专博会秉承“创新、合作、发展”的主题,突出专利、金融等要素的聚集和对接,通过专利展示、交易,举办高层次论坛和专利融资洽谈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争取更多专利成果、金融投资、专利人才在博览会聚集融合放大,打造“北方高交会、区域专利城”的科技会展品牌。本届专博会展出面积共4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特装形式展位60个,规模为历届中最大。

 

据介绍,本届专博会层次高、规模大、辐射广,特色鲜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首次作为支持单位,“千人计划”专家创新创业成果展、国家科技奖励成果展将成为专博会新的亮点。同时,此外,专博会重点活动安排还包括专利高新技术成果推介及知识产权交易,院士论坛、科银企对接等活动。

 

据悉,近年来,各地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从地方实际出发,开展了多种专利质押融资的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2011年,全国实现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达90亿元,涉及专利1953件,同比增加28%,创近3年来新高,为地方及企业发展创造了条件。(记者

赵建国)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