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中国在欧专利申请数大增

发布时间:2015/6/15 11:04:53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自2011年起,中国国内提交的专利申请,每一年在数量上都超过全球各地任何其他知识产权局收到的申请。

  起初,中国企业争相申请的是国内专利。不过,它们很快就开始把目光投向国际市场。欧洲专利局的数据显示,去年欧盟收到的专利申请中,中国方面提交的在数量上居第四位,而不到十年前中国还仅处于第12位。

  如今,欧洲收到的专利申请大部分来自欧洲以外,德国是唯一一个跻身前五的欧洲国家。总体上说,去年欧洲专利局收到的专利申请超过27.4万份,是有史以来专利申请最多的年份。

  Withers & Rogers专利律师凯塞里斯(Denis Keseris)表示,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个结果是否重要,答案很简单,当然重要。部分企业还没有意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他接着表示,为确保欧洲在创新中占据足够的分量,应该提交比现在多得多的专利申请。

  尽管英国向欧洲专利局提交的专利申请数量在以三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但在人均专利申请数方面,英国仍落在欧洲多数大型经济体的后面。

  代表英国特许专利律师协会发表意见的专利律师狄克逊(Matt Dixon)称,英国企业必须清醒过来,认识到专利不仅仅是为头发蓬乱的发明家设置的,还是日常创新战略的关键环节。如果自己的产品不享有法律保护,企业将处于任由他人抄袭的境地。

  报道称,中国在欧专利申请数的急剧增长,部分是出于赶超的需要。与其研发支出相比,中国的国际专利存量依然较少。中国企业要想争取欧洲的业务,就必须确保其技术背后的知识产权为自己所有、并且在欧盟具有合法性。 (实习编译:张雅婷 审稿:赵小侠)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