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每日报道 > 详情

广药将以最快速度推出红罐王老吉

发布时间:2012/5/22 12:00:00 来源:中国日报

“王老吉”之争尘埃落定,但后续关于中国凉茶的竞争却并未停止。继上周加多宝发布会后,广药集团于521下午召开王老吉凉茶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预计6月初推出红罐王老吉产品, 开始商标抢注行动,并“将领衔制定国家凉茶标准”。

广药6月初推出红罐王老吉

 

在新闻发布会上,广药集团介绍旗下广州王老吉药业公司是由王泽邦后人所办的王老吉药厂发展而来,力图宣扬其产品“正宗”身份。此前,加多宝也曾声明“自始至终,我们真正拥有‘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先生祖传秘方”。

 

针对来自加多宝凉茶的市场竞争,广药相关负责人宣布举将在今年6月初推出自主生产的红罐产品,与现有盒装产品互补。

 

广药集团对王老吉产品寄以厚望,对王老吉大健康产业立下5年内实现300亿、2020年实现600亿元的销售目标。而600亿元相对于目前广药集团全年销售收入的1.5倍。

 

抢注商标制定标准

 

推出红罐王老吉的同时,广药集团也开始商标抢注行动。广药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药已在5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王老吉商标注册工作,广药还“将领衔制定国家凉茶标准,保证技术领先地位”。

 

广药此前已经表示将追究加多宝商标使用责任。对于如何索赔加多宝,广药表示目前尚在研究和分析。“我们在收到仲裁协议的当日,已经发出公函,但对方没有回复。我们希望在期限内得到对方回应。”

 

被问及今后是否与加多宝还有合作可能,广药方没有正面回答,只称在能进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前提下,与具诚意的合作对象有合作空间。

 

称多年努力使王老吉红遍大江南北

 

广药强调,全面收回王老吉商标,拥有王老吉凉茶秘方的独家使用权和经营权,任何生产和经营红色罐装、瓶装王老吉产品都需其授权,包装目前属“商业秘密”,并宣称经过其多年努力才使得王老吉品牌“红遍大江南北”。

 

511,广州药业股份在港交所公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广药集团与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签订的《“王老吉”商标许可补充协议》和《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补充协议》无效,鸿道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

 

拥有红罐王老吉配方的加多宝公司上周则称,今后仍采用红色罐体包装,配方工艺口味不变。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