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召开第一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3/9/13 9:20:18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第一次工作会在京召开,来自该联盟的53个成员代表悉数到场。会上,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有关人员就未来一段时间联盟的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砚在会上指出,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是推动集聚区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联盟的平台优势,实现创新主体、企业实体和产业升级的良性互动。联盟成员单位要树立主人翁意识,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建设。

  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作用,联盟将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对接会、专题培训会、专题诊断会,以及实施中关村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帮扶计划等活动,为园区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知识产权服务。

  据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联盟将针对中关村6大优势产业、4大潜力产业,择优推荐联盟成员单位选择10个重点细分产业开展专利布局研究和关键技术专利分析,摸清行业专利最新动态,找准竞争优势与劣势,为产业安全发展把关护航。此外,将根据园区和孵化器的特点及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联盟成员单位与中关村丰台园、昌平园、德胜园和汇龙森科技园等园区开展服务对接工作。

  会上,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还就全国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工作情况、中关村专利资助奖励政策、知识产权托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记者王 康北京报道)

(编辑:秦韵)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