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企业级移动应用渐成热点

发布时间:2013/6/26 15:47:13 来源:《经济日报》

    在宁波,顺舟服饰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档针织服装的企业,现在想在移动互联网上拓展业务。通过与北京中搜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接洽合作,顺舟服饰利用移动船票制作了企业APP、移动网站、WEB门户网站等多个互联网产品。企业APP可以实现包括企业产品及信息发布呈现、企业地址在地图上呈现并实现导航、进行在线沟通、一键直拨企业电话等在内的多项便捷服务。

 

除了制作企业APP外,顺舟服饰还自动获得中搜v商、新浪微博、微信三大移动社交平台的认证或公众账号,这3个账号实现互通,只需一个后台发布,更新内容便可以在三大平台呈现,大大降低了企业初入移动互联网的运营工作量。同时,中搜移动船票还帮助顺舟服饰兼顾企业APP、浏览器和各个社交平台,使得企业拥有一个全方位的新媒体传播营销渠道。据顺舟服饰负责人透露:“公司的APP从设计到通过上架,周期非常短,超乎预期。”目前顺舟服饰企业APP在苹果和安卓两个平台的下载量已经过千,这对于一个刚进入移动互联网的传统服饰企业而言,是个好兆头。

 

目前,国内移动互联网企业还都在激烈争夺用户级应用市场,企业级应用市场尚只有几个规模不大的企业在初试身手。老牌互联网企业中搜瞄准这一空白可谓有备而来,早在2008年中搜就开始为传统企业进入PC互联网提供成套产品和服务。可以说中搜已经基本总结出初入PC互联网的传统企业可能有哪些迫切需求、会遇到哪些困难、将有怎样的发展轨迹。这些经验虽不可完全复制到移动互联网中,但无疑会为中搜移动船票产品和服务的设计打下良好基础。此外,中搜之前积累的客户渠道和技术基础,也是目前这一领域的其他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

 

基于此,624日中搜发布了国内首款企业级移动互联网应用产品及配套服务——中搜移动船票。该产品通过为企业打造专属移动APP并提供后续运营服务的方式,辅助传统企业迅速进入移动互联网。据介绍,中搜移动船票可实现通用后台、即时通讯、一键呼叫、地图定位、定制化企业专属图标、最新信息及时推送、下载链接分享等功能。更为关键的是,在企业购买移动船票产品之初,中搜将为其提供量身打造的运营培训和最急需的移动互联技术支持。对传统企业来说,任何现成的产品都不可能使其真正步入移动互联网。缺乏后期的运营和技术支持,即便最简单的图文展示企业APP也可能沦为摆设。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辅助和技术支持,企业才能逐渐掌握行业规律和关键技术。(记者 秦海波)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