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中国首款国产3CL抗新冠病毒创新药“先诺欣”上市投产

发布时间:2023/2/15 1:5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3CL靶点抗新冠病毒创新药“先诺欣”11日在海南、江苏举行上市投产仪式。

  3CL蛋白酶是冠状病毒主蛋白酶,在病毒复制过程不可或缺,且位点高度保守,不易受病毒突变影响,具有广谱抗冠状病毒活性。先诺欣与目前国际主流的新冠药一样,都是3CL靶点药。

  据介绍,“先诺欣”由先声药业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开发,临床研究由先声药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导,历时14个月研发成功。该药于2022年8月在海南达成Ⅲ期注册临床的首例入组,开启这款国家1类创新药的临床研究新阶段,并于今年1月28日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审评审批在中国附条件上市。

  获批后,先声药业立即启动生产程序并迅速完成所有生产环节,推进“先诺欣”进入生产流通渠道,并于获批后12天便投产上市,开始陆续供应各医疗机构。

  当天,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药品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在完成包装、质检等流程后,工作人员将药品整齐摆入药箱并进行打包。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庆祝说,目前该企业共有3条“先诺欣”生产线,预计产能稳定后能达到年产数千万人份。

  据公开披露的临床研究数据,“先诺欣”具有快速和大幅度降低病毒载量、缩短新冠感染者病程和转阴时间、3CL靶点更为安全可靠三大特点。

  据了解,“先诺欣”已进入中国国家临时医保。目前,“先诺欣”的定价为750元人民币每盒/疗程,患者个人自付部分不足百元人民币。(蔡菲萃)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