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总投资50亿元 我国最大碳纤维基地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1/9/9 2:44: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日,中国建材万吨碳纤维生产线在西宁正式投产,这也是我国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

  项目总投资50亿元,突破了超大容量聚合、干喷湿纺纺丝等核心技术工艺,建成了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千吨级干喷湿纺碳纤维产业化生产线。首次实现了单线年产3000吨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设计和高端成套技术自主可控。这种高端碳纤维可耐超过2000摄氏度高温,重量仅为钢铁的1/4,强度却是钢铁的10倍。可广泛应用于国产大飞机等航空航天、交通运输、新能源等领域。

  目前,我国碳纤维年需求量近5万吨,然而国产碳纤维供应量仅不到2万吨,市场严重供不应求。中国建材万吨碳纤维生产基地的投产,将有效缓解供应紧张,加快打造我国碳纤维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记者 古峻岭)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