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广州多方位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

发布时间:2013/1/4 11:00:3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广州市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下简称为《意见》),要求从多方位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积极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其中对中小微企业专利申请资助制度被放在突出位置。

  《意见》要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财政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技术创新、技术改造、专利培育等相关工作。同时要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专利申请资助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修订完善相关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建立专利申请大户培育制度,对年度专利申请突出的企业给予扶持。优先办理中小微型创新企业专利申请费用减免和加快审查证明。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意见》明确提出,政府采购应当优先安排向中小微企业购买商品或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意见》同时要求加大市科技经费对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的引导和支持,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中小微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配合国家有关部门解决中小微企业出口遇到的国外政策歧视、贸易保护、知识产权侵犯等问题。

  据了解,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对运用知识产权政策在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中的作用给予高度重视,首创性地提出了专利申请大户的培育制度,将扶持范围从专利申请的资助扩展到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多个领域。(记者顾奇志  通讯员黄建新广东报道)

(编辑:秦韵)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