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布传媒行业首个5G消息应用标准

发布时间:2021/2/26 11:08:32 来源:新华网

  2月23日至25日,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主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举办。作为大会的一项重要成果,由新华网牵头并联合GSMA、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发布了传媒行业首个5G消息应用标准--《传媒行业应用5G消息业务总体技术要求》。

  MWC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的展览会之一,MWCS 2021以“和合共生”为主题,全面展示了5G振奋人心的进展:5G建设如火如荼;技术产业加速成熟;终端普及进一步提速;合作共赢生态初现。新华网联合GSMA、电信运营商和行业权威机构发布的传媒行业首个5G消息应用标准,将加速推进5G消息在传媒行业的应用落地,加紧助推构建5G消息产品和服务的健康产业生态,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传媒行业应用通信业务的技术标准,在世界移动通信发展历史上也极为罕见,这同时表明,技术在媒体融合的过程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下载查看《传媒行业应用5G消息业务总体技术要求》全文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