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双创周上,众多汽车“黑科技”齐亮相

发布时间:2019/6/20 10:37:07 来源:钱江晚报

  5G时代,汽车智能一马当先

  双创周上,众多汽车“黑科技”齐亮相

  随着5G牌照的发放,5G技术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2019年被称为5G商用元年。5G的东风吹来,将给汽车行业带来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多方面深远的影响。

  在本届全国双创周上,就有众多汽车“黑科技”、“新物种”亮相,展示最新5G技术及应用场景。让我们管中窥豹一睹智能汽车在5G时代下的风采。

  新款电动车搭载“三明治”电池包

  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带来了旗下首款高级纯电动SUV爱驰U5,基于爱驰正向自主开发的纯电整车平台——MAS平台打造,核心三电技术上,配备了爱驰汽车自研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AIPT,拥有轻量化、集成化优势,实现了高性能与低能耗的兼容。同时,爱驰U5还搭载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明治”结构电池包,可避免电池因冷却液接触短路而造成起火和爆炸等危险。此外,关注到用户的里程焦虑,爱驰U5提供绿色增程电池包,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

  L4自动驾驶技术近在眼前

  各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无人车等技术也在双创周上亮相。百度Robotaxi搭载了Apollo核心自动驾驶技术,具备在常规城市开放道路的L4自动驾驶的能力。腾讯也不甘落后,推出的VisionSeed可通过摄像头对画面进行推理、分析,可应用到疲劳驾驶监测预警等功能……种种科技新名词、新物种令人目不暇接。

  5G的口号是“万物互联”。相信随着5G时代的到来,更多超乎想象的科技得以变成现实,届时,我们的出行将变得更智能、更安全。(章伊琦)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