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首个5G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首款5G手机2019年推出

发布时间:2018/6/19 9:47:42 来源:环球网

  美国圣地亚哥时间6月13日,3GPP 5G NR标准 SA(Standalone,独立组网)方案在3GPP第80次TSG RAN全会正式完成并发布,至此,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也意味着首个完整的5G国际标准已正式发布。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5G Release15完整版本SA是采用崭新设计思路的全新架构,在引入全新网元与接口的同时,还将大规模采用网络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等新技术。


  5G独立组网可以降低对现有4G网络的依赖性,更好地支持5G大带宽、低时延和大连接等各类业务,并可根据场景提供定制化服务,满足各类用户的业务需求,大力提升客户体验。SA独立组网版本发布,意味着基于独立组网架构的5G系统能真正全面实现5G的技术指标和承诺,并为移动通信产业界创造出更新更多的发展机会。


  据悉,中国企业大唐电信集团在5G首个国际标准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其在大规模天线与波束赋形、新型多址技术、超密集组网、车联网、信道编码新型移动性管理、TDD动态帧结构、5G核心网络架构、5G CU/DU架构设计等5G标准化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多项技术方案进入国际核心标准规范。


  根据工信部的方案,我国的5G承载频段是Sub6GHz的中频,也涵盖在此次标准范围内。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知,正式宣布规划3300-3600MHz、4800-5000MHz频段作为5G系统的工作频段,其中3300-3400MHz频段原则上限室内使用。


  此次标准中,大唐将基于最新的R15 SA标准开发包括无线、传输、核心网在内的端到端全系列产品,助力国家5G技术试验和规模试验网的部署,推动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重要垂直行业应用落地,实现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和海量连接的目标,为实现中国5G引领战略目标、推动移动通信产业成为我国少数具有行业话语权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领域之一贡献力量。


  在SA第一阶段的5G标准落定后,第二阶段启动R16为5G标准,于2019年12月完成,本阶段完成满足ITU(国际电信联盟)全部要求的完整的5G标准。


  随着5G标准的逐步落地,外界开始关注5G手机何时问世。目前,华为、OPPO、vivo等已确认首款5G手机将在2019年推出。(林迪)



(编辑:白逸群 实习编辑:李星仪)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