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197项我国工业通信业标准成为国际标准

发布时间:2018/1/3 10:2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陈因2017年12月28日表示,近年来,我国企事业单位牵头开展343项国际标准制定,《智慧可持续发展城市总体规划》等197项我国工业通信业标准成为国际标准,进一步提升了我国的国际标准话语权,增强了相关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标准工作推进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在会上表示,标准是市场竞争的制高点,其实质是产业利益的分配和产业链的分工。

  据了解,从2015年以来,工信部已累计批准发布行业标准7264项,推动我国企事业单位牵头开展343项国际标准制定,2017年又遴选出首批106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工业通信业标准的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

  罗文说,要围绕“一带一路”的建设,加大对我国企事业单位制定国际标准、研制标准外文版的支持力度,为我国产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标准支撑和引领。此外,加快推进我国标准的国内应用,形成较为完整和成熟的产业链,增强国际市场对应用中国标准的信心。

  “以人工智能、5G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发展迅速,但发达国家的技术研发和专利布局尚未完成,全球性的技术标准尚在形成中,这是实现我国产业和标准‘换道超越’的良好时机”,罗文说。(记者 刘育英)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