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中国“汽车城”长春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发布时间:2017/11/20 11:3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素有中国“汽车城”之称的吉林长春20日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意在体现绿色、环保、科技的理念。

  长春市民王先生一早就来到长春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事大厅等待办理新号牌,他在一周前刚刚入手一台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是汽车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他说,新能源车基本可以满足自己上下班的需求。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在社会普及,中国推出购车享有补贴,上路不限行等诸多优惠政策。业内认为,此番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是在向人们传递一种环保的紧迫感。

  据介绍,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

  作为中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已被吉林省列为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其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要集中在长春和辽源两个地区,分别负责整车研发与动力电池技术突破。

  时下,新能源汽车不仅代表世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更是缓解能源环境制约的重要选项。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已超过100万辆,并正以雨后春笋之势在全国蓬勃发展。

  2016年底,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试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迄今累计发放新号牌超过10万副。

  此番除长春启用新号牌外,河北保定、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等11个城市亦启用新号牌。

  根据中国公安部消息,2018年上半年,中国所有城市将全面启用新号牌。(郭佳)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