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中国动漫游戏企业已和“一带一路”沿线五十余国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2017/11/17 10:3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动漫游戏企业已经和‘一带一路’沿线50多个国家开展合作,规模超过15亿元人民币”,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16日在厦门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动漫“走出去”迎来机遇期。

  一年一度的厦门国际动漫节于今年首度举办国际动漫商务大会,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动漫游戏产业,邀请众多中外动漫游戏业界领军人物共聚一堂,探讨动漫及周边产业合作发展。

  孙浩介绍,和中国动漫游戏企业开展合作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沙特、阿联酋等50余国的电视台或重点企业,合作内容包括创意、生产、技术、资金等多个方面,已经出产了《熊猫和小鼹鼠》、《阿廖沙和龙》、《垃圾王国》等优秀动漫作品。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也透露,作为出版“国家队”,出版集团将启动“一带一路”动漫游戏产品的创作和研发,通过多种产品形式、多类媒体介质、多元媒体渠道,全面推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除了中国动漫“走出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动漫人也展现对中国市场的看好。新加坡漫画文创协会会长刘俊贤告诉记者,他已连续多年参加厦门国际动漫节并在动漫节上举办亚洲华人漫画展,可以看到越来越多国家前来参展,中国和厦门动漫产业发展越来越健康和均衡。

  刘俊贤介绍说,今年有5个东盟国家漫画家作品参加亚洲华人漫画展,还有很多东南亚动漫企业和品牌前来厦门希望和中国企业、品牌进行对接,“因为中国市场是一个庞大的市场。”

  曾两获奥斯卡奖的波兰Se-ma-for集团董事长Luc也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促进各国不同文化的交流与沟通,从而推动世界动漫产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为期两天,将举行“一带一路”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峰会、二次元知识产权保护对接会、海外IP专场对接会、IP产业沙龙——内容与资本对接、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出海高端对接会、第十届金海豚游戏开发大赛暨项目路演对接会、大师讲坛等十多项产业对接和交流活动。(记者 陈悦)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