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举行 设置5板块20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17 10:34:21 来源:新京报

  每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参会嘉宾规格之高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记者获悉,今年大会已向全球1500多位嘉宾发出邀请,许多重磅嘉宾已确定参会。本届大会将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块,设置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等20个分论坛。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介绍,浙江承办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目前,大会各项主体活动已基本就绪,特色活动项目正在精心筹备。

  焦点1

  多位外国政要确认参会


  记者获悉,今年大会已向全球1500多位嘉宾发出邀请。

  在政府代表方面,大会已向多国互联网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发出邀请,目前已有多位外国政要确认参会。

  在国际组织代表方面,已向多个重要国际组织发出邀请,包括联合国、世界银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协会、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国际标准化组织、欧洲信息和通信系统标准化协会、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等。

  今年依旧将有大批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参会。在国内方面,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均已确认出席。根据主办方提供的名单,在外国互联网企业家方面,脸谱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也确认出席。

  此外,思科、高通、微软、IBM、英特尔、领英、卡巴斯基、中国电信、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想、华为、京东、奇虎360、小米、新浪、网易、爱奇艺、滴滴出行、第一视频集团、浪潮集团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已确认参会。

  焦点2

  大会设置5板块20分论坛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表示,本届大会充分发挥论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三大功能,体现建设网络强国、“一带一路”“互联网+行动计划”等重大战略,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块,精心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等20个分论坛。

  据悉,“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了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大会将发布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最领先的科技成果,此外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欢迎招待会、“互联网纪念林”植树,专场文艺演出、“乌镇咖荟”等活动。

  此外,本届大会进一步拓展了“开门办会”的深度和广度,邀请了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协会作为协办单位,论坛邀请了32家国际组织,国内的部委、行业协会、知名企业作为主办单位。26家机构、高校和企业作为协办单位,此次参会的1500位嘉宾来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

  焦点3

  浙江承办工作已全面冲刺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在发布会上介绍,浙江承办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目前,大会各项主体活动已基本就绪,特色活动项目正在精心筹备。

  她透露,本届大会更加注重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展示。在大会期间,阿里巴巴、百度、华为、德国SAP、卡巴斯基实验室等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都将亮相一批最新尖端成果。大会期间,还将引入阿里无人超市、晓译翻译机、远传智能机器人、量子通信成果展示等数十项智慧化体验项目,大会的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葛慧君表示,今年乌镇的设施进一步完善,选择了20多个场所来搭建大会期间互联网业界互动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

  她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是全球互联网界的盛会,全球目光聚焦乌镇,聚焦浙江,大会的溢出效应正在不断地释放。这个大会给浙江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也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多的实惠。

  葛慧君说,“互联网+医疗”,让老百姓在家就可以挂号问诊。浙江目前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发展比较快,现在已经有300余家医院直接接入,注册实名用户超过800万。老百姓在家就可以预约挂号。

  她举例称,像浙江的舟山是一个海岛,通过舟山网络医院,海岛的居民可以音视频与专家连线,“面对面”问诊、分析病情,不出岛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葛慧君说,“互联网+司法”让当事人“网上纠纷网上了”。今年8月18日,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在杭州挂牌,到现在不足三个月。截至11月7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共收案5753件,正式立案3592件,通过在线方式立案占比82%。已关联当事人的案件中,实现100%在线庭审、在线裁判、网上送达。

  她介绍,“互联网+政府服务”让“最多跑一次”在浙江成为现实。截至9月底,省级梳理办事事项797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达到773项,实现的比例达到96.99%。(记者 李丹丹)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