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2014年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5/4/24 10:12:16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422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京发布《2014年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年度报告》。报告指出, 2014年,移动应用程序、自媒体、网盘等新的业务形态发展,使得网络版权保护的载体更加多样化;深度链接、网页转码、云存储等新技术发展,使得网络版权保护的形势更加复杂化。但同时,我国版权执法监管部门加强执法、厉行监管,在立法、司法和行政保护等多个角度取得了显著成效。

报告指出,2014年,在行政保护方面,国家版权局开展版权行政监管与执法工作成效显著:一是继续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4”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侵权问题,关闭网站750家,查办了射手网、一点资讯网等440起网络侵权盗版典型案件;二是将规范网络转载列为重点任务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未经许可通过网络转载他人作品的侵权行为有所减少,网络转载许可付酬机制正在建立;三是多部门联合督察、联合督办等协调运行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有效保障了大案要案的查破;四是推进案件信息及典型案件向社会公开,增强了版权执法工作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着力提高公众的版权法律意识;五是行业协会和社会公众在打击侵权盗版中积极作用得到发挥,全社会维护网络版权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记者 姜旭)

 

 

(编辑:朱杉杉)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