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全国首个新一代抗生素专利池在京建立

发布时间:2015/4/24 9:39:5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422日,在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国首个新一代抗生素专利池正式建立并开始运作。

据介绍,开展专利联盟建设和专利池构建,是北京市开展专利导航试点工程的重要工作之一。新一代抗生素专利池的建立,标志着新一代抗生素在专利协同运用、破解耐药性难题,朝着克除耐药菌所致疾患方向迈出了新的一步。北京新型抗生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始终以知识产权促进产业升级发展为己任,最大限度地发挥联盟整体优势和专利池战略运作在产业创新驱动中的先导作用,为抗生素产业转型提质增效注入新动力和新活力,使其走上一条依靠创新驱动、核心技术支撑和专利战略运用的坚实、持续发展之路。全程做好知识产权联盟建设与发展,促进联盟专利池有效运作,可以实现专利价值最大化,使知识产权更好地支撑经济发展新常态。

据了解,新一代抗生素专利池主要由畿晋庆三联(北京)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150件专利构成。

据悉,新型抗生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是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于2013年指导建立的重点知识产权联盟之一。(记者 赵建国)

 

 

(编辑:朱杉杉)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