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 > 详情

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检查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8 1:37:04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务微信

  11月4日,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检查考核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宣传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介绍了2021年度检查考核工作成效和2022年度检查考核工作整体安排,重点介绍了本年度实地检查考核分组建议、工作程序、重点环节等事项。中央宣传部版权管理局、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进行了补充。

  胡文辉对近两年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检查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对新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检查考核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对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知识产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完成中央布置的检查考核任务。二是要各司其职,进一步形成检查考核工作合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检考工作有关要求。三是要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检查考核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检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检查考核进一步把脉问诊、跟踪问效,确保各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加快推动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