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 > 详情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6/27 10:31:21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务微信

  6月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出重要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系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探索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是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执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清单,落实好“一岗双责”。二是要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不断提高党组内部巡视质量。继续全力支持配合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落实好有关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纪检监督。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大问题线索查办力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三是要紧盯关键时点、关键环节、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健全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督促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四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廉洁自律,管好身边人,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要发挥好纪检部门作用,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

  在京局党组班子成员廖涛、卢鹏起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