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京信通信:行针步“线”,创新永无止境

发布时间:2020/9/21 11:10:07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随着中国新一代通信技术步入5G时代,移动通信行业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新的技术挑战。其中,移动通信网络依赖于天线完成网络覆盖,其性能直接影响着通信质量与客户感知。作为通信产业龙头企业,京信通信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信通信”)站在时代最前沿,致力于科技创新,通过攻关一项优化天线多频阵列天线组阵的专利——“天线控制系统和多频共用天线”(专利号:ZL 201280065830.1),打造出一款典型的电学与机械完美结合的天线产品,攻克了多频组阵的阵列难以小型化、指标差等技术难题,实现空间材料大幅节省的同时又能提升天线性能的效果,并获得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了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共享共建国家战略落地。这一专利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金奖,是京信通信近四年来第三次斩获该奖项,也是本届中国专利金奖评选中广州市唯一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企业。为此,京信通信为此将获得广州市高价值专利产业化项目100万元的资助。


  据京信通信官网资料显示,该专利率先实现了可商用的小型化多系统、FDD/TDD混合制式共用天线,实现了2G、3G、4G混合组网的共天面,兼容了4G/5G共天面组网场景。该专利创新性提出校正不对称性的低频插花式分置布局,将低频单元插花式分置于高频天线的多个子阵列中,实现低频阵列和高频阵列的多重空间高阶复用,产品体积减少30%以上。专利产品不仅机械指标和电气指标同时满足运营商的小型化商用需求,且关键电气指标优秀,引领了技术进步,为京信通信在移动通信天线行业全球市场占有率连续八年排名前三奠定了基础。


  收获中国专利金奖的背后,是京信通信对技术和产品创新精益求精的矢志追求。早在2016年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京信通信自主研发的“超宽带双频合路器”首次斩获中国专利奖之最高荣誉——发明专利金奖;在2018年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京信通信自主研发的“腔体式微波器件”(专利号:ZL 201410225678.X)从2200余项候选专利中脱颖而出,第二次斩获中国专利金奖。而这一次京信通信研发的发明专利“天线控制系统和多频共用天线”是第三次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京信通信之所以在专利领域取得累累硕果,是因为一以贯之地注重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并将其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生存发展之基。京信通信在广州科学城设有占地面积超过40000平方米的总部研发基地,在中国南京、美国弗吉尼亚和加利福尼亚分别设有研究所,拥有超过20年的资助研发经验,覆盖通信系统、仿真、硬件、射频、软件、FPGA、测试等专业,有小基站产品、基站天线产品、网路优化产品大规模商用的丰富经验。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专业移动通信技术服务的设备厂商之一,京信通信凭借其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雄厚的人才优势,提供移动通信工程建设和项目管理、网络维护优化及规划设计,形成了跨专业、跨行业的一站式服务,降低了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建设和维护成本,提升了整体服务效益。正是对创新精益求精的这一份热忱,让京信通信在知识产权的创新与发展上屡创佳绩,始终站在行业的最前沿,成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示范企业、国家工业知识产权运营的标杆。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未来,京信通信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砌筑核心知识产权防护墙,持续为客户贡献理想价值。”京信通信集团副总裁李学锋先生如是说。(通讯员 穗市监 黄梓健)



(编辑:李星仪)


(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