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凯迪仕:专注研发 强化保护

发布时间:2019/8/5 10:56:5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智能锁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安装、售后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凯迪仕智能科技)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将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凯迪仕智能科技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丁伟介绍,近年来,智能门锁行业竞争激烈,知识产权侵权现象频发,公司得益于对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凯迪仕智能科技在加强技术创新的同时,十分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目前,公司拥有120余件专利、260余件商标。丁伟表示,公司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专业数据平台合作,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予以实时监控,当发现市场上有侵权产品后,立即组织公司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和律师进行综合评估、分析,并联系公证处对侵权证据予以公证保全,随后,再通过行政或司法途径进行维权。

  作为一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凯迪仕智能科技在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已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近两年来,陆续在专利、商标、不正当竞争诉讼中获得胜诉。丁伟举例说,公司发现,深圳市凯迪仕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下称凯迪仕智能家居)经营范围与凯迪仕智能科技基本相同,且在官方网站上使用“凯迪仕”或“恺帝士”字样对相关产品进行宣传,公司立即委托律所对相关网页进行公证。此外,公司还发现,凯迪仕智能家居未经许可,擅自生产、销售、许诺销售涉嫌侵犯其专利权的产品。经综合比对分析,凯迪仕智能科技认为,两者设计整体视觉效果无差异,属于相同设计,对方产品设计落入了公司外观设计专利的保护范围。随后,凯迪仕智能科技分别提起不正当竞争和外观设计专利侵权诉讼,均获得胜诉。

  “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现代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谈及维权心得,丁伟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当未雨绸缪,在新产品、新技术开发过程中,提前在目标市场所在的国家或地区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同时对于涉嫌侵权行为积极进行维权,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李思靓)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