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一飞智控:重视创新 鼓励研

发布时间:2019/5/30 9:53:46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在不久前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上,500架无人机井然有序地徐徐升空,漫天飞舞的无人机光点渐渐汇聚成一系列精美的图案,并由二维平面逐步纵深展开,在夜空中形成一位“科技之子”,恰似天外来客,奔跑在天津滨海夜空。这场精彩纷呈、创意十足的无人机集群表演由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一飞智控)精心打造。一飞智控作为业界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方案提供商,基于十余年深耕无人机领域的技术积累所开发的飞行控制系统、无人空中物流运输平台等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自主创新是公司发展的灵魂,不断推动产品规模化、商业化则是公司生存的根本。”一飞智控副总经理陈东华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只有孜孜不倦地开展创新研发,企业才能拥有核心技术、核心竞争力,才能获得持续发展的源源动力。截至今年4月底,一飞智控拥有授权专利57件,其中“智能无人机控制系统”“智能集群控制系统技术”“空中智能驾驶关键技术”推动了无人机民用到军民融合应用领域的革新。陈东华以智能集群控制技术为例介绍到,该技术现已能够实现10万无人机的并发与控制。在民用方面上,一飞智控开发了空中无人机集群表演系统,通过技术与艺术结合,从升空到在空中完成一系列图案的变换过程,只需一人一机控制操作。相比于传统烟花而言更加环保安全、更具科技感和时尚感,尤其自带空中新媒体信息属性和内容的专属定制化,在城市软地标打造、政府活动表演、政府城市亮化工程项目、品牌宣传广告等方面成为了市场宠儿。


  据陈东华介绍,一飞智控研发团队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60%,核心研发岗位占比52%,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高等学府,吸引着来自IBM、华为、中兴、航天科技等核心团队加入。公司把创新研发工作置于首位,打造了一个近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研发创新中心,为科研创新人员搭建多种学习、交流、培训的机会,营造创新创造的企业文化氛围。


  “为了让研发人员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创新研发中来,公司制定了一系列奖励机制来激发他们的创新潜力与激情,如效率提成、科研津贴等,也正是因为如此,公司才能取得不断进步。”陈东华说。  (李思靓)

 


(编辑:汪诚)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