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汇龙液压:手握创新利剑 无惧市场挑战

发布时间:2018/11/7 9:38:2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走进位于河南省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南汇龙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汇龙液压)的生产车间,热浪滚滚,机声隆隆,工人们穿着长袖工作服在生产线旁紧张逡巡,生产场景比正午的骄阳更加火热。这家成立了15年企业,通过对接市场需求,坚持创新,成功转型升级。2017年,汇龙液压实现销售收入9100万元;2018年上半年,达到了6000多万元,其中国外订单销售收入达到了3000多万元。截至目前,汇龙液压已经拥有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21件。


  汇龙液压在2003年成立之初,像国内其他同行一样按照国家标准,生产一些供应农机、煤矿产品等低端机械配套用品。后来,面对低迷的销量,汇龙液压痛定思痛,开始了艰难的转型。转型过程中汇龙液压成立了研发中心,招收了一批高分子材料科研人员,配备先进的生产、检测及实验设备,组建了相关研究项目实验室、成品试验室、化学分析室和工艺试验室等一系列研发部门,与郑州大学等国内多家科研机构开展了20多项产学研合作。汇龙液压按照国内外客户的需求,开始向研发生产液压流体系统、自动化设备、工程机械领域等高端配套产品方向转型,提高产品的市场匹配度。


  “这是来自东北的客户订制的‘耐高低温液压橡胶软管’,虽然这个订单需求的软管只有1000米,但我们还是花了3个多月从胶料配方、产品工艺等多个技术环节进行技术攻关。它可以在极端天气的情况下使用,可用于我国东北、俄罗斯、东南亚等极寒或潮热地区的推土机、挖掘机等设备,寿命比平常的液压胶管长一倍多。”在汇龙液压产品展览室,汇龙液压副总经理李胜利拿起一根1米多长、黑色软管样子的展品介绍道,虽然这个订单的价值只有几万元,却使汇龙液压成功掌握了液压胶管耐热、耐潮湿技术的配方和制作工艺设计、拥有了技术储备、锻炼了研发队伍,产品研发中汇龙液压提交了1件发明专利申请、3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


  “2015年,国内一家石化企业需要一种‘耐氯化氢胶管’。普通胶管受热最多达到100摄氏度的临界点就会很快破裂,也只能输送普通的液压油。这种耐氯化氢胶管,耐酸碱、耐高温、抗腐蚀,我们以前从未生产过。为此,我们进行了多项技术攻关。”李胜利说,通过研发,汇龙液压提交了“一种连续化炼胶工艺”发明专利申请,该工艺使耐氯化氢胶管的生产工期由2天缩短为1天,生产效率提高了一倍,“如今该产品的安全性能超出国际标准20%,使用寿命超出国际标准2倍,可以与美国盖茨、日本普利司通等国外实力雄厚的一线生产厂家竞争。”


  “目前,我们已经向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郑煤机等国内一线工程机械企业提供我们的产品进行试用,一旦通过试用检验,我们将取代进口产品实现长期供货。同时,美国某著名液压胶管公司也与我们开展验证合作。”谈及企业的未来,李胜利充满信心,“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手握技术创新这把利刃,一定能开疆拓土,迎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特约通讯员  李建伟  通讯员  乔冠宇  王 蓓)

 


(编辑:汪诚)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