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秦皇岛天业通联扎实推进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2/9/27 13:51:18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自今年6月份被确定为河北省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单位后,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工作精神,并从经费、人员等方面给予充分的投入和保证。

 

    一是设立专门机构。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知识产权贯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编制了《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项目进度安排表》。

 

    二是安排专项经费。公司自筹13万元,设立专门账目用于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该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建设、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等。为保证资金专款专用,公司财务部对资金实施专项账目管理。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公司针对知识产权管理人员、高层领导和全体员工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宣传培训,重点解读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文本,使大家了解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认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内容和要点,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四是严格落实进度要求。813,公司召开了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大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办公室对技术中心、销售中心、生产中心和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调研走访,对各部门知识产权现状进行了了解和分析,根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自我诊断。在此基础上,公司整合现有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编制了《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手册》、《程序文件》和《记录表单》等,并于831印发和执行。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经费落实、强化宣传培训等,确保了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扎实有效推进。目前,该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文件已基本制定完毕,下一步将按照预定计划重点开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内部运行和实施评审。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