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凯达恒业:龙头企业成为创新创业火车头

发布时间:2018/1/17 10:23:34 来源:科技日报

  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察右前旗,一座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全自动薯条加工厂特别引人注目。这是北京凯达恒业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与察右前旗政府合作建成的,同时将北京凯达恒业公司多年来的科学技术和先进智能生产设备引进内蒙古。建成后,该工厂将带动原料种植面积7.6万余亩、种植贫困户5千余户,平均每户增收4.8万余元。


  这是北京凯达恒业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增强产业动能的典型案例之一。2017年,依托北京凯达恒业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建立的未来食尚星创天地,先后成为北京市“星创天地”和国家级“星创天地”。


  该星创天地负责人庄楠介绍,未来食尚星创天地是以打造首都“营养、健康、安全、时尚”的高端休闲食品基地为目标而建立的果蔬加工产业创新创业平台,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为创客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支持、创业培训、融资服务、产品检测、物流配送和产品销售等服务。


  在带动产业发展方面,除了在乌兰察布建厂,未来食尚星创天地去年在北京窦店投资3亿元建立了占地84亩,集研发、生产、示范、销售、旅游为一体的农产品研发基地。


  “我们希望以凯达恒业为核心建立高端食品产业链,对创新创业团队的扶持也是围绕这一目标来进行。”庄楠表示。目前,已有16名研究生、27名本科生和11家企业来这里安营扎寨。去年完成市、区科研项目3项,转化科技成果7项,为39家企业提供了技术咨询等服务,实现创业服务收入2138万元。为了给这些创业团队提供更好服务,未来食尚星创天地建立了一个中心、两个园、三个基地和四个平台:包括实验室、办公室、培训室等总面积800多平方米的星创研发中心;由展示厅、体验厅、观摩厅和报告厅组成的星创加工体验园和占地210多亩的集实验、示范、实训于一体的创客孵化实验园;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脆脆乐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及精准扶贫基地;构建了后勤保障平台、产品销售平台、物流仓储平台和电子信息平台。


  此外,未来食尚星创天地与北京、河北、内蒙古的20余个合作社建立了“订单种植”协议,2017年又与河北的阜平、内蒙古的察右中旗分别签订了5000吨的马铃薯收购协议,帮助房山区的森水村建立了玉米加工生产线和蜂蜜包装厂,在为他们提供技术、设备的同时,还在收购价格上予以优惠,仅去年就以高出市场10%的价格向农民收购原材料1.3万多吨,收购金额5500多万元,带动各地种植农户5000余户,户均增收3600元以上。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