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政策 > 详情

江西扶持专利代理行业发展 新设机构奖励5万元

发布时间:2013/10/14 10:05:23 来源:新华网

  江西省近日出台措施加快专利代理行业发展步伐,将对新设立的专利代理机构或引入国内知名的专利代理机构到省内设立分支机构的,给予5万元的扶持经费;对在各设区市新设立的首家专利代理机构,视专利代理业务及专利代理质量情况给予前3年每年一定的额外扶持经费。

 

  据江西省知识产权局介绍,该措施包括:

 

  支持专利代理机构围绕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专利预警分析诉讼、无形资产评估、专利权质押融资、专利信息咨询和检索、专利技术交易转让和许可、知识产权(专利)战略研究、人员培训等业务,全面拓展服务范围。

 

  支持鼓励专利代理机构培养和引进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高级或复合型专利代理人才。各专利代理机构新聘用1名或从省外引进1名高学历(硕士以上)执业代理人,且为该机构工作连续满2(以聘用合同为准)的,将给予该代理机构一次性补贴1万元。

 

  鼓励符合条件的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凡当年通过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获得专利代理人资格的人员,一次性补贴0.5万元。

 

此外,江西省还将开展专利代理人“入园入企”行动,建立专利代理优质服务评价制度和专利代理执业优质服务规范,被评为优秀的代理机构和代理人将在资金、项目、人才培养、涉外交流等方面获得政策上的倾斜。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