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政策 > 详情

工商总局称正草拟知识产权领域反垄断执法指南

发布时间:2012/8/14 10:36:24 来源:《广州日报》

在昨日由三所高校举办的“反垄断法实施前沿问题国际研讨会”上,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正在草拟《关于知识产权领域反垄断执法指南》,希望通过《指南》厘清反垄断行为。

 

互联网领域的垄断问题引起热议。多位专家指出,在不同国家、地区、城市注册的互联网企业之间的竞争没有明确的地区划分,从而使地区市场的界定面临诸多困境,反垄断诉讼都困难重重。

 

IT行业专家方兴东认为,垄断与做大做强两者其实不矛盾,反垄断根本是激活和提升产业竞争力,更好做大做强。

 

昨日在论坛上,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表示,发改委承诺发改委调查的垄断案件(例如联通电信反垄断案)将来一定会全部公开。

 

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处长杨洁表示,截至目前,国家工商总局已授权江苏、江西、重庆、浙江等省市对16起涉嫌垄断的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其中已对4起垄断协议案件作出处罚决定。

 

据悉,国家工商总局将进一步查处严重影响市场竞争环境的典型垄断案件,目前正在草拟《关于知识产权领域反垄断执法指南》,目前《指南》专家意见稿已经进入第五稿审议。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