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上海 施行老字号认定新规

发布时间:2022/3/11 2:07:34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等五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开展上海老字号认定的若干规定》开始施行。

  根据该规定,申请认定上海老字号需满足8个条件:在上海市依法设立并从事经营活动,创立时间达50年(含)以上,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上海地域文化特征且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拥有对应的代表性注册商标的所有权或专用权,生产销售日用消费品或提供生活性服务,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该规定还从促进上海老字号品牌发展、文化传承、宣传推广、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主要包括引导上海老字号重视品牌管理和商誉,制定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注重标准引领,强化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培育一批“上海品牌”产品和服务标杆,加强改革创新发展;鼓励上海老字号收集、保存代表上海老字号历史传承、创新发展的实物、档案资料,传承独特产品、技艺或服务;支持上海老字号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主动发挥知识产权保护主体责任,维护上海老字号形象及自身合法权益等。(王国浩)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