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辽宁组建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调查官专家库

发布时间:2021/12/15 2:54:31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辽宁省知识产权局组建了行政和司法共享的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调查官专家库,共计16名专家成为首批成员。专家库成员涉及的技术领域涵盖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

  据介绍,今年10月1日起施行的《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要求,“省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调查官专家库,为知识产权执法和司法活动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的专业性和技术性较强,涉及领域广,有大量技术事实问题需要认定。在司法审判、行政裁决工作实践中,迫切需要通过咨询相关技术领域专家或者委托技术鉴定等方式协助办案人员查明技术事实。此次辽宁省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调查官专家库的建立,为辽宁省加强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和司法保护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讯员陈 旭沈阳报道)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