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福建召开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2/2 2:42:28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福建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宣讲会,邀请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教授作专题宣讲。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颜志煌主持会议。

  吴汉东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政策纲领和行动指南”主题,从战略背景入手,围绕两个战略大局、两大思想范畴、两项目标构成和两类运行机制,结合福建具体知识产权工作,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分析福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的具体途径和举措。吴汉东建议,福建应充分发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战略优势及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着力建设知识产权现代化制度的先行区、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的集聚区、知识产权高端型服务的中心区,以及一流营商环境和先进人文环境的典范区。

  颜志煌强调,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通过持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优化知识产权服务,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不断开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局面。(通讯员黄文昭福州报道)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