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无锡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2/11 9:54:10 来源:科技日报

  从无锡市召开的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无锡坚持把产业创新作为主攻方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已成为推动无锡经济发展新动能。去年,全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6716.35亿元,同比增长17.29%,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为42.34%。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3.5%,处全省领先水平。


  无锡市科技局局长孙海东介绍,去年,无锡科技系统围绕加快产业创新,针对企业创新积极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发展、科技创新平台载体的承载能力与服务功能偏弱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转变科技工作思路,着力抓好创新政策供给、创新主体培育、平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关键环节,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推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成功突破万亿元、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了科技力量。


  在创新政策供给上,无锡市坚持把制度创新作为重要引擎,不断加大政策供给与落实力度,着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为此,无锡市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全市创新创业活力。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