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厦门将打造国际知识产权新城

发布时间:2017/11/20 10:29:4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作为知识产权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城市,将打造“厦门国际知识产权新城”,引领国内其他城市合作共建两岸与“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经济协作区。这是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郭永明近日做客市政府网“在线访谈”时透露的。他还表示,未来我市将全面推进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市知识产权局与市财政局已完成运营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制定工作。


  据悉,今年6月我市成功入选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八个重点城市,获批中央专项资金2亿元。未来三年,我市将全面推进以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提升、运用高效、保护严格、链条完善的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实施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体系建设、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业态环境三大任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优化服务业态环境方面,我市将持续推进两岸与“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经济试点工作,建设涵盖知识产权主题公园、服务业集聚区、示范产业园等三大板块的“厦门国际知识产权新城”。同时,围绕新城建设,引领国内其他城市合作共建两岸与“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经济协作区,拓展沿线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经济协作。(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吴迪矛)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