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内蒙古25名专家受聘参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发布时间:2012/6/4 12:00: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内蒙古科协签署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作备忘录,聘任马瑞莲等25名科学技术专家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科学技术咨询专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尔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出席签约仪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毅峰讲话。

 

胡毅峰指出,随着经济和科技的迅速发展,知识产权案件涉及的专业科技问题日益复杂和广泛,法院在审理相关案件时,必须在查明科学技术事实的基础上适用法律做出裁判。建立科学技术专家咨询机制,发挥专家的专业特长,为审判工作提供可靠的科学技术支持,有利于准确查明案件事实,确保司法公正。

 

胡毅峰强调,希望聘任的科学技术咨询专家为正确执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策提供宏观政策咨询、为知识产权案件中的科技专业问题提供智力支持、为协调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提供沟通斡旋帮助,为我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提供决策依据,推动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王远征)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