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辽宁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在大连理工大学揭牌

发布时间:2011/8/25 1:53:23 来源:
     4月26日,“辽宁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胡嘉禄宣读了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成立“辽宁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的批复文件。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胡权林在致辞中对大连理工大学启动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成立“辽宁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表示祝贺,并指出,高校是创新的源泉,高校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摇篮,希望师生们努力增强创新意识,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德祥与胡权林共同为“辽宁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据介绍,辽宁省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将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的智力资源和国内外的知识产权研究力量,有效地开展知识产权战略和公共政策研究,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提供理论支持。针对辽宁省知识产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相关的情报信息、决策咨询、智力支持和政策建议,并定期组织知识产权学术交流,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为建设创新型辽宁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宣传月正式启动。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胡嘉禄受邀做客大工讲坛,为师生们做了《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题报告。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开发院常务副院长李杨向胡嘉禄颁发了“大工讲坛”纪念牌。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