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鞍山市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走进农村

发布时间:2011/8/25 1:53:21 来源:

 
    6月14日,辽宁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各市知识产权局分管领导,大连理工大学、鞍钢集团、辽河油田代表及相关同志8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巡视员胡嘉禄对国家和辽宁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以来的实施推进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辽宁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的提出意见。

    会议回顾了辽宁知识产权战略制定与实施的基本情况:实施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配套政策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知识产权的创造数量明显增加,质量有所提高;知识产权运用取得明显效果;知识产权保护得到加强,积极开展各种知识宣传培训活动,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普遍增强;社会知识产权培训和中介建设逐步加强;开展辽宁省知识产权战略评估研究。

    会议对今后在全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进一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出要抓好以下工作:做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或实施意见出台后的相关政策研究制定;围绕我省产业集群的建设,加强相关产业集群专题专利数据库的建设和使用,推动专利同盟的组建;深入搞好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的运用,搞好专利质押融资和交易;继续搞好“兴业强企”工程,培育辽宁省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企业;搞好农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继续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工程;搞好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的研究与培育;推动开展知识产权战略的相关研究工作,为宏观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上,沈阳市知识产权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锦州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管委会办公室和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代表结合本市、本单位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及实施意见的实施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还表彰了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工作先进集体个个人,沈阳市知识产权局等14个单位被评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工作先进集体、孙凯等14名同志被评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工作先进个人。

    最后,胡权林局长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是“纲”,干工作,“纲举”才能“目张”。要将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实施融入到每个细节,将工作落到实处。他号召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者要紧紧抓住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位置和突破口,为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我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发展,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