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朝阳市喀左县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与自主创新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8/25 1:53:21 来源:

 
    为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力度,喀左县政府召开全县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与自主创新报告会。喀左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主要领导,县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科技助理,县域企业技术负责人和县域内的专利权人等15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十一五”期间喀左县知识产权工作,科学谋划“十二五”时期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建设知识产权强县的新举措。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使命感,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县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开展,强化知识产权创造,提升全社会自主创新能力;要注重全县知识产权优势的培育,突出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激励机制,大力促进专利实施,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完善政府知识产权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职能。着力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与水平,健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网络,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科技理念,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重视知识产权氛围,推动喀左县知识产权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上朝阳市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丁忠民还就知识产权的发展历史、自主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企业申请专利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等有关知识产权的重要问题做了主题报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