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专利碑林揭牌

发布时间:2011/8/25 1:53:21 来源:

 
    4月28日,在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朝柴”)一楼大厅举行了专利碑林揭牌仪式。辽宁省知识产权局胡权林局长、保护协调处薛军处长、朝阳市副市长王宏、朝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赵璟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赵璟主持,东风朝柴总经理赵庄向获得专利奖的科技人员发表贺辞,鼓励科技人员再接再厉,为企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省知识产局局长胡权林在讲话中首先祝贺东风朝柴公司知识产权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祝贺获得专利奖牌的同志,并对朝柴公司的科技人员提出要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科技人员创造出来的,科技人员在工作中要有吃苦耐劳的韧劲,在工作中不断发现创新点,鼓励科技人员要在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为企业研发出更多更好的自主创新产品。副市长王宏充分肯定了东风朝柴在知识产权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要求东风朝柴继续做好知识产权工作,提高专利申请量并加强专利产业化,为朝阳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风朝柴公司作为我国汽车发动机制造业的重要一员,一直注重自主创新,经过多年来不断开发和积累,掌握了车用发动机的多项关键技术,取得了诸多的科技成果。08、09、10三年内获得省级科技成果24项,近几年,东风朝柴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132项,其中发明专利34项,居东风公司首位,被东风公司评为专利工作先进集体。仅2010年申请专利88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外观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47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都在不断提升。2010年,东风朝柴公司设计的4102Ⅰ型柴油机外观专利在荣获中国第五届外观设计专利大赛最佳绿色设计奖。东风朝柴公司通过近几年的专利保护工作,已形成了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专利保护群,铸就了东风朝柴公司产品技术的“利矛坚盾”!

    东风朝柴公司以赵庄总经理为首的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公司的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本次的专利碑林揭牌仪式就是由赵庄总经理倡导举办,以此来激励东风朝柴的科技人员为企业的发展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性。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东风朝柴公司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是朝阳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新亮点。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